一個人如果不逼自己努力一把,就永遠不知道自己有多優秀

 

問:2D平面繪圖用Painter到底要不要裝顯示卡呢?水彩筆刷延遲LAG到底是吃甚麼資源呢?

答:如果是為了怕筆刷渲染使用時的LAG,那就不用裝繪圖卡(顯示卡),一般的內顯就夠了,要筆刷渲染(運算)不LAG(CPU運算延遲)硬體要升級CPU;繪圖卡在2D上是用在顯示(畫面)方面,如果你的螢幕解析度超高(高畫素、4K螢幕)那就需要繪圖卡,一般普通螢幕不用繪圖卡。以上是針對2D繪圖軟體應用,玩線上3D遊戲、3D軟體不適用。PS:平面繪圖是靜態渲染。

想知道更詳細請參考:图形渲染CPU重要还是显卡重要?3D渲染、三维建模速度和显卡有关吗?三维制图电脑配

 

問:除了顯示卡,CPU、硬碟、電源(POWER)、記憶體該怎麼選?

答:

CPU:CPU選運算強,多核心的(參考上面連結)、

硬碟:要工作效率高硬碟可選SSD(即固態硬碟)(SSD優缺點解說參考網站)、

電源:就像為人選心臟一樣(給個斷斷續續的供電看看CPU怎麼跑= =很快就被操壞了吧),要支援性高、供電量夠、穩定的供電。(詳細講解參考)

記憶體:關係到你能開啟的檔案/圖層數量,依Painter2017目前的[系統需求]最低2G (建議 8 GB 或以上),如果圖層不會開很多、開Painter時不會同時開號記憶體/效能的程式,那8G夠用了,反之為了保險我會用16G(也為了能用多年一點,哈哈~另外金士頓記憶體能終身保固喔!)(記憶體衍伸閱讀)

 

 

以上是我上網查詢找到的,提供像我一樣迷途的存有~如有不正確請指導:)

最後編輯:2016/10/11

 


文章標籤

EL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篇彙整以寄1~5KG較輕的物品為主,收集各種較常使用,便宜、方便到達的交寄地點。

 

比較項目有:郵局、7-11店到店、全家店到店

 

<優缺點簡述>

郵局:尺寸小於「便利包1號2號」且重量在1KG以內的,用郵寄最便宜

重量在5~30KG要選郵寄(店到店重量限制在5KG)

7-11店到店:24小時,店數多,包裝有時會比全家嚴格。(店到店重量限制在5KG)

全家店到店:24小時,部分如覺得你的包裝不妥當會再用大的破壞袋免費包裝(不會告知,似乎是到物流才包的),包裝限制少。(店到店重量限制在5KG)

項目

資費

尺寸(cm)

重量(kg)

備註

便利包 1號包(橙)

37

16*28

文章標籤

EL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F的特別提款權,其實不值很多錢,但中共現在還得不到。圖為IMF位於美國華盛頓的總部。(Getty Images)

文 _ 謝田 _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 Aike

 

 


中國經濟陷入深重危機、金融一片亂象之際,中共官方在密切關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這個月關於特別提款權(SDR)的討論。今年(2015年)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對SDR貨幣的定值每五年一次評估的時刻,今年的評估又加入了對中國的人民幣加入SDR的討論。五月,IMF理事會將對此進行初步討論,討論的最終結果,將於今年11月揭曉。

中共對「人民幣」期望,可用兩個成語比喻,「扶不起的阿斗」和「恨鐵不成鋼」。中國的經濟規模,好歹成了世界老二,但這個數字對內糊弄糊弄百姓、粉飾太平、為政權塗脂抹粉還可以,對外則底氣不足,沒有那麼多信心。上星期參加卡特中心一個中國問題研討會,幾個西方專家屢次提及的話題,就是中共為什麼非常「不自信」,對自己非常「沒信心」。單純的老美認為,中國經濟大幅增長,軍事上也舞刀弄槍的,為什麼還那麼憂心忡忡、心神不安?

人民幣是「扶不起的阿斗」,是因為中共既不敢放開對人民幣的控制,也不敢讓人民幣在國際上自由流通。人民幣的國際化,是中共想做但又不敢做的事。中國經濟的規模也許超過了日本,更可能早就超過了英國,但人民幣的國際地位則遠遠不如日元,更遠不及英鎊。對人民幣「恨鐵不成鋼」,也是同樣的原因。想讓「阿斗」硬朗一些,為自己長長臉,在中共看來,IMF的特別提款權可能是個快捷方式。

IMF特別提款權(SDR)究竟是個什麼寶貝呢?所謂的特別提款權(Special Drawing Rights,SDR),是IMF於1969年創設的一種儲備資產和記帳單位。實際上,它更接近與西方的銀行對企業和個人提供的信用額度(Line of Credit)。SDR的用處是,它是IMF分配給會員國的一種使用資金的權力。會員國的國際收支出現逆差時,可用SDR向基金組織指定的其他會員國換取外匯,以償付逆差。它還可與黃金一樣充當國際儲備,所以有「紙黃金」之稱。但說到底,它只是一種記帳單位,不是真正的貨幣,使用時也必須先換成其他貨幣才能用。它僅僅是一種權力,不能直接用於貿易支付。它被稱為「特別提款權」(SDR),是因為IMF成員還有一般性的「普通提款權」(General Drawing Rights,GDR)。SDR呢,是GDR的一種補充。

本來,中國作為IMF的成員國,已在IMF裡有自己的份額,並且份額也在持續增加。所以,正如IMF總裁拉加德所說,IMF和中國一樣有興趣將人民幣納入IMF儲備貨幣的籃子。這不是個是否納入的問題,而是何時納入的問題。但阻礙人民幣加入SDR的最大障礙,是人民幣尚未完全實現可「自由兌換」。

IMF協議的條款中,要求SDR貨幣「在國際交易中廣泛使用」,「在外匯市場上廣泛交易」。對這個要求怎麼解釋,一直有些爭議。親中共的人辯解說「自由使用」不等同於「自由兌換」,所以IMF應適當放寬要求。的確,「自由使用」不等於「自由兌換」,但如不能真正的「自由兌換」,又怎麼可能真正的「自由使用」呢?

文章標籤

EL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