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如果不逼自己努力一把,就永遠不知道自己有多優秀


自行車騎乘技巧與安全


正確的乘車姿勢是安全之本,乘車的姿勢是由騎乘者與單車之接觸點(手把、座墊、腳踏) 的相對位置所決定的。然而姿勢又與騎士的身高尺寸有很密切的關係。所以單車的騎乘姿勢,不但決定筋肉收縮運動的效率,同時決定了是否能安全的操縱手把與剎車。所以說,正確的騎乘姿勢,是安全之母。以下分條述說安全的乘騎技術:


◎三點調整法,以適合你的身材


  單車如同作衣服一樣,需要量身材調之。三點調整法,是綜合單車運動力學、運動生理及安全駕駛等三項原則而成。

   1. 調整座墊高低位置:座墊位置之設定以騎在座墊上兩腳放下腳尖著地能支持中心高度為準。
   2. 前後位置:將踏板位置採至45度處然後調整座墊前後,以能配合腳踏之筋力最大位置為原則。
   3. 調整手把的前後與高低:手把的高度,大抵上,高型手把約比座墊高出30~50毫米,平車型手把則與座墊等高。跑車型其上面則與座墊等高。調整後須注意方向再鎖緊。
   4. 正確乘車姿勢,上半身稍前傾,手肘稍彎曲,成正三角形

◎座墊的坐法

EL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富家不用買良田,書中自有千鍾粟。
安居不用架高樓,書中自有黃金屋。
娶妻莫恨無良媒,書中自有顏如玉。
出門莫恨無人隨,書中車馬多如簇。
男兒欲遂平生志,六經勤向窗前讀。


                                                                       ---趙恆《勵篇》

 

 

 

 


學是很重要的!!!


EL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