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如果不逼自己努力一把,就永遠不知道自己有多優秀

原文《施氏食獅史》

石室詩士施氏 , 嗜獅 , 誓食十獅 。

施氏時時適市視獅 。 

十時 , 適十獅適市 。 

是時 , 適施氏適市 。 

氏視是十獅 , 恃矢勢 , 使是十獅逝世 。 

氏拾是十獅屍 , 適石室 。 

石室濕 , 氏使侍拭石室 。 

石室拭 , 氏始試食是十獅 。 

食時 , 始識是十獅 , 實十石獅屍 。 

試釋是事 。



EL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元氣堂:《作死》原著真理 別對生命太認真

 https://hk.lifestyle.appledaily.com/lifestyle/culture/daily/article/20120807/16580248?fb_comment_id=10150995793249053_22744753

 

《時代》雜誌把他列為世上影響力百大之一,《紐約時報》喚他為印度史上最暢銷的英文書作者。他寫過五本小說,都被改編為「波李活」(Bollywood) 電影,其中一本《Five Point Someone》就是賣座電影《作死不離三兄弟》原著,三個儍瓜,亦是他的寫照。他是Chetan Bhagat,原籍印度,拿香港身份證,本來是銀行家,卻因生活不快樂,轉而寫作,成為印度年輕人的偶像。

(本文來源:網路蘋果日報)
記者:何兆彬
攝影:伍慶泉


Chetan Bhagat──今日印度年輕人的精神Icon,當年也試過死讀書,電影《作死》中那個死讀書的Silencer其實也有他自己影子;然後,他又借用Rancho跟大家說:別追尋成功,你做一個成功的工程師,成功就會追着你來。

Chetan創意規條:


1. 多讀書——多讀不同的故事,這有助你的想像力



2. 不要太忙——在Google內,有20%時間是讓你呆坐的,你沒有時間,就沒有新念頭。

EL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鼓煞與碟煞的構造:



鼓式

煞車系統是被包袱的,從外觀無法完全看清楚構造。

鼓煞的煞車鼓是裝在車軸上,與車輪共同旋轉,當煞車時,鋼索會牽動來令片,此時來令片會向外擴張,而壓向旋轉中的煞車鼓以產生足夠的磨擦力減少輪胎旋轉速度達成煞車效果。



碟式

煞車系統是外露的,有個大圓盤與卡鉗。

碟煞則以圓碟盤代替煞車鼓,圓碟盤與車輪共同旋轉,當煞車時,煞車油會被擠壓而產生推擠力,此時會產生力量來帶動卡鉗裡的活塞,而活塞會推擠來令片,此時來令片會夾住圓碟盤以產生磨擦力減少輪胎旋轉速度達成煞車效果。

EL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