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螢幕截圖快捷鍵=


 

1.【Win+Shift+S】自訂區域截圖(矩形)(圖在剪貼簿)。

 

2.【Win+W】叫出Windows Ink工作區 (點選"螢幕繪圖",即顯示全螢幕截圖,後可裁切、繪圖,再自行選儲存地點)。

 

3.【Alt+PrtScn】擷取當前視窗圖片(圖在剪貼簿)。

 

4.【Print Screen】擷取全螢幕(圖在剪貼簿)。

 

5.【網頁截圖】打開Edge,選擇右上方鋼筆圖示(新增記事),再點擊剪刀圖示(裁剪),選取要裁減的畫面,可往下拖曳(圖在剪貼簿)。

 

6.【剪取工具】左下角「放大鏡」搜尋「剪取工具」,按「新增」選取截取區域。

(或按「模式」選擇截取方式:任意(圈選任意形狀)、長方形、視窗、全螢幕)

P.S.可將「剪取工具」的捷徑設定快捷鍵:在「剪取工具」捷徑圖示上按右鍵,選取「內容」,游標點至快捷鍵右方空格,按Ctrl+Alt+你想設定的任意鍵。

 

7.【Win+降低音量】擷取全螢幕(Windows Surface專用)(圖在"本機>圖片>螢幕擷取畫面 "或 "C:\Users\你的帳號名稱\圖片\螢幕擷取畫面")
可更改儲存路徑>在擷取的資料夾裡空白處按滑鼠右鍵>內容>位置>移動。(檔名可直接更改)

 

8. 【Win+Print Screen】擷取全螢幕(圖在"本機>圖片>螢幕擷取畫面 "或 "C:\Users\你的帳號名稱\圖片\螢幕擷取畫面")
可更改儲存路徑>在擷取的資料夾裡空白處按滑鼠右鍵>內容>位置>移動。(檔名可直接更改)

 

8. 【Win+Alt+Print Screen】擷取當前視窗圖片(圖在"本機>影片>擷取 "或 "C:\Users\你的帳號名稱\Videos\擷取")
可更改儲存路徑>在擷取的資料夾裡空白處按滑鼠右鍵>內容>位置>移動。(檔名可直接更改)

這是Xbox Game Bar的擷取功能,Win+G可叫出Xbox Game Bar,另有視窗錄影功能Win+Alt+R,系統>設定>Xbox Game Bar,可編輯快捷鍵。

 

PS. 【Win+V】打開剪貼簿歷史紀錄(雲端式剪貼簿),可選擇項目再貼上。(->感謝留言網友提供)
*Windows 11
選擇 [跨裝置同步] 下的 [自動同步我複製的文字]。 同步功能是繫結到您的 Microsoft 帳戶或工作帳戶,所以請記得您所有裝置上使用的相同登入資訊
*Windows 10
若要跨 Windows 10 裝置共用您的剪貼板項目,請選取 [開始] > [設定] > [系統]> [剪貼板]。 選擇 [跨裝置同步] 下的 [自動同步我複製的文字]。 
https://support.microsoft.com/zh-tw/windows/11-windows%E5%89%AA%E8%B2%BCwindows-c436501e-985d-1c8d-97ea-fe46ddf338c6#WindowsVersion=Windows_10

 

=Win10實用快捷鍵=
 

1.【Win+E】我的電腦

2.【Win+↑/↓/←/→】按著Win,再↑/↓/←/→鍵,可移動視窗按視窗一半的比例貼合螢幕邊緣,↑/↓按2次是放大、縮小視窗。

3.【Win+M:最小化所有窗口

4.【Alt+Tab】在已開啟的視窗之間切換

5.【F2】重新命名

6.【ALT+F4】關閉視窗

7.【Ctrl + F】尋找(字)

8.【Ctrl + H】取代(字)

9.【Win+D】回到桌面

 

=Chrome瀏覽器=
 

1.【Ctrl+Tab】【CTRL+數字鍵】【CTRL+PageUp或PageDown】切換分頁

2.【Ctrl+T 】開新分頁

3.【Ctrl+N 】開新視窗
 

 

相關文章:小工具║電腦使用快捷鍵

 

arrow
arrow

    EL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