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好東西啦~~相見狠晚啊!不用安裝那龐大的Microsoft Office啦~~

昨日才發現了Chrome的這個擴充功能【文件、試算表及簡報的 Office 編輯擴充功能】,它可以離線編輯電腦上本地的Microsoft Word、Excel 和 PowerPoint 檔案,如果你有在用【Google雲端硬碟】,下載【備份與同步處理Backup and Sync】還可以在連網時自動更新文件喔!(但目前離線編輯後重新連線似乎無法自動更新,要點開文件後才會更新(自動更新似乎是雲端傳電腦,不是電腦傳雲端),蠻困擾的,有知道答案的人麻煩告訴我一下,感激不盡~)

未命名.png

[文件、試算表及簡報的 Office 編輯擴充功能]

使用 Google 文件、試算表和簡報檢視及編輯 Microsoft Word、Excel 和 PowerPoint
不需在電腦上安裝 Office,即可檢視及編輯 Microsoft Word、Excel 和 PowerPoint 檔案。 

安裝這項擴充功能後,只要將 Office 檔案拖曳到 Chrome 中,即可檢視及編輯;或是在 Gmail、Google 雲端硬碟等程式中開啟 Office 檔案,相關的 Office 檔案就會在 Google 文件、試算表和簡報中開啟,供您檢視及編輯。

您可以重新將每份檔案儲存為原始的 Office 格式,也可以將檔案轉換成 Google 文件、試算表或簡報,以便使用更多功能,例如邀請其他人與您共同編輯、為檔案加上註解、進行即時通訊等等。 

支援的檔案格式:
.doc
.docx
.xls
.xlsx
.ppt
.pptx

在不同裝置能夠同步更新超方便的~不過【備份與同步處理Backup and Sync】離線編輯的檔案連網後沒自動更新就很讓人失望了,等於還要多一個開啟文件的動作,不能連網後自動上傳進度。

分享到這裡,如果有什麼心得或發現歡迎留言喔!不過我何時會回復就不知道了XD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