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2D平面繪圖用Painter到底要不要裝顯示卡呢?水彩筆刷延遲LAG到底是吃甚麼資源呢?

答:如果是為了怕筆刷渲染使用時的LAG,那就不用裝繪圖卡(顯示卡),一般的內顯就夠了,要筆刷渲染(運算)不LAG(CPU運算延遲)硬體要升級CPU;繪圖卡在2D上是用在顯示(畫面)方面,如果你的螢幕解析度超高(高畫素、4K螢幕)那就需要繪圖卡,一般普通螢幕不用繪圖卡。以上是針對2D繪圖軟體應用,玩線上3D遊戲、3D軟體不適用。PS:平面繪圖是靜態渲染。

想知道更詳細請參考:图形渲染CPU重要还是显卡重要?3D渲染、三维建模速度和显卡有关吗?三维制图电脑配

 

問:除了顯示卡,CPU、硬碟、電源(POWER)、記憶體該怎麼選?

答:

CPU:CPU選運算強,多核心的(參考上面連結)、

硬碟:要工作效率高硬碟可選SSD(即固態硬碟)(SSD優缺點解說參考網站)、

電源:就像為人選心臟一樣(給個斷斷續續的供電看看CPU怎麼跑= =很快就被操壞了吧),要支援性高、供電量夠、穩定的供電。(詳細講解參考)

記憶體:關係到你能開啟的檔案/圖層數量,依Painter2017目前的[系統需求]最低2G (建議 8 GB 或以上),如果圖層不會開很多、開Painter時不會同時開號記憶體/效能的程式,那8G夠用了,反之為了保險我會用16G(也為了能用多年一點,哈哈~另外金士頓記憶體能終身保固喔!)(記憶體衍伸閱讀)

 

 

以上是我上網查詢找到的,提供像我一樣迷途的存有~如有不正確請指導:)

最後編輯:2016/10/11

 

arrow
arrow

    EL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