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這位愛心人仕為人類,也是為救地球做出貢獻,整理了這份超完整的酵素使用說明,這一定會讓大家更想製作酵素,進而淨化地球的。
 
([酵素使用] 環保酵素功用大收集 http://www.hbjsjdq.com/thread-5578-1-1.html)
 
 
 
在看之前,提醒大家,酵素分成外用的環保酵素(垃圾酵素)和食用型的食用酵素,這兩個最大的差別是:環保酵素使用的是黑糖,食用酵素使用的是蜂蜜;再來就是時間:環保酵素製作3個月後就可以使用,而食用酵素溫醫師說要至少6個月後才食用。
 
 
 
· 想初步了解酵素,就到:溫醫師的環保酵素救地球 http://www.enzymesos.com/
 
 
 
· 想了解完整環保酵素和認識那群帶著大家開始動手救地球的人們,就到:酵道 酵素公益網站 http://www.xdtd.net/Index.asp
 
 
 
· 想看酵友的經驗分享圖文,就到:IENZYME就是愛酵素 http://i-ezm.blogspot.tw/
 
 
 
-----------------------------------------
 
 
 
環保酵素的製作方法:http://www.xdtd.net/View_Class.asp?ID=41
 
環保酵素的用法(也超詳細,快來看吧):
http://i-ezm.blogspot.tw/p/blog-page_46.html?m=1
 
影音版的環保酵素介紹:
1.http://youtu.be/y2JmmrLwsCQ
2.http://youtu.be/FdoLpT8YFZg
 
 
 
------------------------------------------
 
 
 
食用酵素的做法和用法:1.https://youtu.be/ITSVH1qUNqc?t=1h21m50s
2.http://i-ezm.blogspot.tw/p/blog-page_77.html?m=1 
 
 
為什麼食用酵素不用糖來做:https://youtu.be/fwpR3EFbaYc?t=5m19s
 
 
 
酵母—酵素的媽媽可以吃嗎:https://youtu.be/PsnodE5aqsQ
 
 
 
要身體健康:https://youtu.be/_HmKgd-lruA?t=1h2m26s
 
 
 
----------------------------
 
 
 
 
 
如果已手持(抱)一瓶(桶)酵素,那就繼續看下去吧!
 
如果你還沒拿到酵素,看完文章就快點去買水果、黑糖和塑膠罐囉~
 
 
 
 
 

[酵素使用] 環保酵素功用大收集

 
 
 
治疗类
 
 
 
 
 
 
 
一、皮肤
 
 
 
1、稀释10-30倍,涂皮肤上可美化皮肤(经酵素的分解作用,可将脸部毛孔所堆积之废物清除干净,亦能达到去角质的效果),去除青春痘、扁平尤、皮肤光滑柔嫩,止痒、等。严重皮肤病用原液涂抹,病况轻,视实际情况进行稀释。
 
 
 
     备注:用棉签沾着酵素原液涂抹在痘痘上,涂了两次,就去睡觉了。今天早晨起床一摸痘痘没了,连痘印都不明显了。
 
 
 
2、甘油+酵素+水按1:1:1的比例配好(夏天1:1:10),就可以用来护手了。或者与家里的护肤霜兑制后擦效果更好些.
 
 
 
3、脚气、脚癣、脚臭(好像是最好不要超过40度的水, 除“臭味”很棒啊,)、手脚干裂等,均可在稀释200-500倍酵素水中治愈。糖尿病引起的烂脚,用酵素原液泡,每天数次,无需换液,脏后再换夜。若液体凉,适当地加温即可,温度在40℃以下。泡后不可用水清洗,刚泡会有刺痛感,过段时间就会好,痛的厉害再加水稀释一下,然后再慢慢增加浓度,泡好以后再逐渐加水稀释泡。
 
 
 
 
 
二、内、外伤
 
 
 
(1)外伤
 
 
 
1、可治疗各种多年不愈的皮肤病,刀伤、烫伤、血流不止、发炎等,把受伤的部位泡上或抹上酵素原液,可马上止血,烫伤愈合后无伤痕。可分解消除伤口坏死细胞,达到消炎消肿的效果。(酵素杀菌消炎与快速修复受伤、受损的细胞组织的作用让伤口愈合更快,并同时消减伤口的疼痛感。)
 
 
 
2、烫伤:在烫伤后的瞬间,先用冷水冲洗5-10分钟外,再以粉末酵素疗伤,即可达到消炎、消肿、清除水泡的效果。
 
 
 
(2)内伤
 
 
 
1、含酵素原液3-5分钟,每天3-5次,间隔两小时以上,可调节口腔溃疡、牙痛、牙酸、牙周炎等。
 
 
 
2、牙周病:由于牙龈发炎细胞坏死不易清除,可以利用睡前口含酵素,达到清除与消炎的效果。
 
 
 
3、根据病况,稀释10-100倍,用于调治红眼病、电焊伤眼等。
 
 
 
 
 
三、食用治疗
 
 
 以下是食用治疗,是指食用酵素,非環保酵素。
 
1、蛔虫:小孩在连续食用酵素三天后,蛔虫即会大量排出。
 
 
 
2、一杯水加一小瓶盖酵素,可调整胃肠炎、便秘等。早、中、晚空腹喝,每天喝3-5杯。
 
 
 
3、青苹果1个、番茄1个、柠檬1/2个、洋葱1/4个、芹菜2棵(带叶)、生菜2片、蜂蜜2-4汤勺(香蕉1个去皮,可代替蜂蜜)、水2-4杯加2汤勺酵素。每天空腹早、中、晚喝,可以调和阴阳寒热,与其他食物需隔开1小时以上。每天应喝5斤水以上。
 
 
 
4、食用酵素果渣的妙用:嗓子疼、干痒;咳嗽;口腔内的疾患;感冒等等,喝酵素液可以起到治疗的作用,喝酵素液后再口含酵素液就会效果更佳。但含酵素液极不方便,那么含一块酵素果渣却方便而效果显著。所以食用酵素发酵3个月以后,过滤酵素液以后的果渣,希望大家留一瓶将酵素液莫过里面的酵素渣保存,时间越长越好,以备急用。
 
 
 
 
 
 
 
 
 
烹调料理类
 
 
 
 
 
1、保鲜:家里所吃的食物,尤其是肉类,不新鲜表示有细胞的坏死,这使可利用酵素浸泡,约需20分钟,即可将坏死细胞分解,达到保鲜的目的。
 
 
 
2、嫩肉:蒸煮肉类时,如炒牛肉等,可将肉类切块后,再以酵素浸泡20分钟,然后烹煮,可以达到绝佳的效果。
 
 
 
3、煮饭:将白米洗净后,放入适量的酵素,浸泡约20分钟,不须再经过洗净,直接放电饭锅蒸煮,煮出的饭食又香又Q。
 
4、加入30毫升或2汤匙酵素在1公斤清水中,浸泡蔬菜、水果等,可分解、清除残留农药化肥等。浸泡过的蔬菜装在塑料袋中,封口存放,3-5天内不会腐烂。
 
 
 
5、 炒菜、炖菜、凉拌菜等,放少量酵素可提升菜的味道,同时分解农药、防腐剂等化学品。
 
 
 
6、原液可直接用于发面,味道好,同时可分解面粉内残留的农药、化肥及添加剂的化学成分。
 
 
 
7、酵素发干货快,以前有同学发帖说过,很管用。
 
 
 
 
 
 
 
 
 
种果菜、花卉类
 
 
 
 
 
1、对果菜农夫的帮忙: 垃圾酵素可减少虫害,提高果菜的鲜美,加快收成。用了一次便立即看到效果。加水稀释1000倍,可用于天然除虫、除草剂。连续将环保酵素浇在土地上3个月,可改善土质。加水稀释500倍,可代替化肥等肥料,种植所有植物及室内花草。稀释200倍可代替农药,连续喷洒3-5天,可驱除所有虫害。(害虫严重,稀释100倍,更严重加与酵素同量的醋)
 
 
 
2、无法在家里种盆栽的人,可以试制环保酵素。环保酵素可活化快枯杆的树木,花,草等,使土地肥沃起来 。
 
 
 
3、种植花卉,每天浇1-2次酵素水,可使花卉茂盛。
 
 
 
 
 
 
 
 
 
家居类
 
 
 
 
 
一、清洁
 
 
 
1、实验证明环保酵素可降底EMF指数: 冷气机,电脑或电视机所释放的电磁波, 测试器的指数是55至60多,但是如果在家里室内靠近冷气机,电脑或电视机的地方,放一大桶的环保酵素, 测试器的指数马上下降到13左右.
 
 
 
2、环保酵素还能带动室内空气的流通.稀释200倍可用作清新空气,稀释500倍可用于消毒。加入30毫升或2汤匙酵素在擦地板水中,可清洗、消毒地板,可去除新装修家遗留下的甲醛等有害物质,冲刷厕所可除臭。
 
 
 
3、稀释10-50倍去除高油垢,高臭物品中。
 
 
 
4、净化下水道:用过的环保酵素最后流到水道,能净化河流和海洋。可避免导致泛滥,淹水问题。
 
 
 
5、净化各种管道:疏通马桶加入酵素原液250毫升后加入水冲洗。厕所水箱(净化用水)加入2瓶盖酵素,每星期倒入2-3次。1公斤酵素可直接用于净化1000公斤以上的河水、污水。
 
 
 
6、除臭、净化废气:稀释500-1000倍可消除香烟气味、汽车废气、冷气房湿润空气除臭、家居喷剂的毒气等,同时增加空气含氧量。家里的蚊子、苍蝇、老鼠、蟑螂的数量会减少。
 
7、淹水过后:如果能把大桶的环保酵素倒入污水中或者在淹水后清理环境时加入酵素,可以避免有害菌的滋长,鼠患及清除掉异味.
 
 
 
 
 
二、个人卫生
 
 
 
1、洗发液1份,酵素1份,水5份。 不掉头发、顺滑,防脱发,止痒,去头屑。涂在头上可助长头发。
 
       备注: 把瓶子分成10份,酵素先与发水(或者沐浴露,或者洗洁精,或者洗手液)按照1:1比例调配混合后占瓶子空间的2份,放置1天;
 
 
 
2、洗碗、洗衣用:洗涤剂1份,酵素1份,水10份,不用戴手套,不伤手。(洗净:衣服沾污,不易洗净,用酵素浸泡一段时间后,再洗净就容易多了。)
 
 
 
3、牙膏1份,酵素1份,水1份,用于刷牙、美白牙齿。
 
      备注:牙膏酵素水按1:1:5兑上每次刷牙的漱口水里滴1-2滴酵素原液,每周2-3次在挤在牙刷上的牙膏上滴1滴酵素,现在牙龈再也没有出过血了。
 
 
 
4、洗澡用:洗涤剂1份,酵素1份,水5份。
 
 
 
5、使用酵素水洗手后,可消除静电。
 
 
 
6、稀释10-50倍用于宠物洗澡可去除腥臭味。流入下水可净化污水。1公斤酵素可直接用于净化1000公斤以上的河水、污水。
 
 
 
备注:
 
1、环保酵素渣的使用:酿制完後的垃圾渣可以拿来晒干,搅碎后埋在土里作肥料,或者继续留放在缸底和下次的鲜垃圾再次酿制垃圾酵素。
 
 
 
2、用酵素加洗衣粉洗了排气扇灶台等等,水很脏了,我想看看这个酵素的分解能力有多大,放到第二天,上面的水清了,我就灵机一动,何不把这清水倒出来试试,看看这个水还有功能否?又找来准备做环保酵素的油壶进行清洗,得到的惊喜是,功能不减,洗脏东西照样洗了很干净,酵素的分解能力是无限的。
 
 
 
3、自制洗涤膏
 
材料:有粘液的花卉酵素渣渣、洗洁精。
 
配比:2:1或者3:1均可。酵素渣渣要充分弄成糊状,然后拌进洗洁精充分搅拌,装进口大些有盖的塑胶小罐子,每次洗碗碟洗锅等餐具时开盖弄一点点自制洗涤膏在湿润的瓜布或清洁纤维巾上就可以立马抹拭餐具,嘿嘿、、那丰富的泡沫能让整个清洁过程心情愉悦哦。
 
 
 
这种自制洗衣膏可用于家居清洁,衣物清洗、、、、、、非常好用。

 

arrow
arrow

    EL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