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is well(一切皆好)

三傻大闹宝莱坞  
  

《三傻大闹宝莱坞》剧照


  “他的人和名字一样不同寻常。”
“一出生就有人告诉我们,生活是场赛跑,不跑快点就会惨遭蹂躏,哪怕是出生,我们都得和3亿个精子赛跑。”
  “盐水具有极强的导电性,初二物理知识,我们都学过,只有他会应用。”
  “杜鹃从来不自己筑巢,他只在别人的巢里下蛋,要孵蛋的时候他们会怎样?他们会把其他的蛋从巢里挤出去,竞争结束了,他们的生命从谋杀开始,这就是大自然——要么竞争,要么死……”
  你的朋友不及格,你感觉很糟;你的朋友考第一,你感觉更糟。
  “这支笔是卓越的标志,等你遇见和你一样卓越的学生,请再传给他,32年,我一直在等那个学生出现……”
  “一种记录、分析、总结、组织、讨论及解释信息的、有插图或无插图的、硬抄或平装的、加套或不加套的,包含有前言、介绍、目录表、索引的用以增长知识、加深理解、提升并教育人类大脑的装置,该装置需要视觉、有触碰的感官形式使用。”(实际上是在说:书)
  “你们都陷入比赛中,就算你是第一,这种方式又有什么用?你的知识会增长吗?不会,增长的只有压力。这里不是大学,是高压锅……”
  “即使马戏团的狮子也会因为怕鞭打而学会坐在椅子上,但你们会说这是‘良好的训练’,而不是‘良好的教育’。”
  “死记硬背也许能让你通过大学4年,但会毁掉你接下来的40年”
  “心很脆弱,你得学会去哄他,不管遇到多大困难,告诉你的心‘一切顺利’。 ”
  “电影中的场景现在发生在我们身上。”
  “为什么要把缺点公之于众呢?好比你缺铁,医生会给你开补铁药,但不会到电视上说你缺铁。”

F201111281511017299175943  

《三傻大闹宝莱坞》剧照

 

  “但他总说,有两个白痴会来找我的。”
  “剧情太复杂,而且没有字幕,不适合你。”
  “知道我为什么第一名吗?因为我热爱机械,工程学就是我的兴趣所在,知道你的兴趣吗?这就是你的兴趣……跟工程学说拜拜,跟摄影业结婚,发挥你的才能,想想迈克尔杰克逊的爸爸硬逼他成为拳击手,拳王阿里的爸爸非要他去唱歌,想想后果多可怕?”
  “因为你是懦夫,害怕未来,看看这个,戒指比手指头还多。为考试戴,为姐姐嫁妆戴,为工作戴……你这么害怕明天,怎么能过好今天?又怎么能专注于学业?两个怪兄弟,一个害怕,一个虚伪……”
  “1千克秋葵,5百克奶油,外加一个“免费”就能叫醒他,为什么牺牲我?”
  “我想说服你,爸。但不会以死相胁,爸,我做一名摄影家又会怎样呢?挣得少一点,房子小一点,车子小一点,但我会很快乐,会真正幸福。”
  “我为你所做的事都非虚情假意,我一向听你话,哪怕一次,让我聆听自己的声音。求你了……爸。”
  “去活出你自己,我的儿子。”
  “今天我不请求上帝给我这份工作,只为这生命而感激。”
  “断了两条腿,才让我真正站起来,好不容易获得了这种态度,我不会改变的。你们留着这份工作吧,而我保留我的态度。”
  “入学那天,你问了我一个问题,为什么宇航员在太空中不能用铅笔?如果笔尖断了,失重的话它就会漂浮在空中,进入眼睛,鼻子,仪器。你错了,你不可能一直都对,你明白吗?这是一个重要的发明(指太空笔),你知道吗?我的院长说,‘等你遇见和你一样卓越的学生(这里指兰彻)……’去,学习去,考完试再走……”
 

4dba2b2402d4ef41c9c8c839d9a3ca14  

《三傻大闹宝莱坞》剧照

  “有位智者说...学习是为了完善人生,而非享乐人生,追求长处,成功就会在不经意间追上你……”
  “在人类行为学课上我们曾学过,你的朋友不及格,你感觉很糟;你的朋友拔尖,你感觉更糟。”
  “为什么一生下来父母就帮我们决定我们长大要做什么,从来没人问我们想做什么。”
  “他的脑子一定很值钱,因为从来都没被用过!”
  "Everything is fair in love and war."
  “爱和战争中没有什么事是不公平的。”
  ——“如果病毒说‘我的孙子将是一名工程师’,我就打烂他下巴,但当他最终说话时,我们都惊讶了”
  ——“踢得好!想当足球运动员吗?做你想做的吧!”
  “好消息,院长。警察和Joy的父亲都没有线索。大家都认为这是一起自杀。尸检报告显示,死亡原因是窒息死亡,气管压力过大。大家都认为他死于颈动脉脉压过大,那四年来的心理压力呢?尸检报告中却没有提及。工程师是一群聪明的人,但是他们没有制造出能测量心理压力的机器。如果制造出来,大家就都知道这不是自杀而是谋杀。”
  “响而不臭的屁是光荣的~ 半响的屁是可忍受的~
  “轻轻地微放是可怕的~无声的屁是让人致命的~”
  “每个人都有乳房,只不过袖珍了一点。”
  “追求卓越,成功就会追着你跑。”(电影结尾旁白)
  “你要记着,信就拿在手上,计程车就在门口,只要一点勇气,你就能改变一生。”
  消音器:“‘A’是苹果(apple),‘B’是球(ball)”“那‘D’还是蠢驴(donkey)”

 1299299  

 


文引用自 http://baike.baidu.com/view/4059797.htm
圖引用自 http://ent.people.com.cn/BIG5/8222/86596/235808/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